我校足球队获大学生足球联赛福建区季军

发布者: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77

      3月28日,特步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半决赛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拉开战幕。我校的对手是厦门大学代表队。
      比赛一开场,双方都不急于进攻,而是在中场进行传递,互相试探着对方。因此,上半场伊始,中场成为了双方必争之地,整顿异常激烈,技术的博弈与身体的对抗让观众们欢呼不断,目不暇接。双方在中场互相绞杀后,也随机展开了有效的攻势。第20分钟,厦门大学先声夺人,2号海山依靠自己过人的身高与身体素质倚住后卫队员,将球回做给温曦,温曦45度脚传中,这脚传球质量极高,绕过了我校队员找到了后点的前锋球员巴恒,巴恒顺势头球攻门先拔头筹,厦门大学取得了领先。之后,我校开始了疯狂反攻,教练员王驰接连换上进攻队员,比赛也成了在厦大半场的攻防演练。我校利用定位球多次在对方禁区制造混乱。第73分钟,我校22号张圣辉罚出角球,皮球划出美妙弧线直奔球门后门柱,要看皮球将进,厦大后卫张艺壤奋力跃起,门线解围!我校队员并未因此气馁,更是凭借体能优势进行了一波高过一波的攻势,但对方门将表现神勇,高接低挡,数次化解险情。最终,比赛结束,我校猛攻未果,0:1憾负厦门大学,止步半决赛。比赛虽然输了,但队员们在落后时刻的奋起反击还是赢得了在场观众和对手的掌声。
      3月29日,我校迎来三四名争夺战--迎战集美大学。比赛一开始,我校队员便通过技术优势掌控了比赛,比赛伊始便有了多脚攻门,但均无建树。第20分钟,右路球员刘俊才连过数人,杀入禁区,冷静施射,打破僵局。1:0,我校取得领先。就在僵局被打破后,球员们得以以更加轻松心态面对比赛,也接连取得进球,下半场分别由王�琛、洪伟艺、张圣辉连入四球。最终,比赛波澜不惊,我校以5:0击败集美大学,取得本届赛事第三名。
      回首本届大学生足球联赛,我校共取得三胜一平一负的骄人战绩,并有9:0、5:0、4:1这样的大比分胜利。华丽的打法也迎得了其他多所高校的赞许,最终第三名的成绩,也是对健儿们和教练员王驰辛苦集训的褒奖。下届大足联,我们将强风更劲,争夺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