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教师参加全国高校跆拳道教练员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172

      2015年全国高校跆拳道教练员培训班于4月30―5月4日,期间在天津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80所高校的210名跆拳道教师参加,我校体育部跆拳道老师张东强参加了此次培训,并获得中国高校跆拳道教练员资格。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普及跆拳道项目在我国高校的开展,提升我国高校跆拳道教练员的执教水平,备战2015年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及2016年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运动会跆拳道比赛。授课教师均为我国跆拳道运动项目的知名专家,分别是国际级裁判员,曾多次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运动会跆拳道比赛项目裁判长,沈阳体育学院的刘宏伟老师;国际级竞技、品势双料裁判员,北京交通大学的太玉老师;国家品势队主教练,延边大学的黄京胜老师;国家体育总局职鉴中心特聘讲师,中国著名跆拳道运动员、两届奥运会冠军吴静钰的专职体能教练,中国人民大学的吴广亮老师;中国国家跆拳道队科研体能教练组组长、武汉体育学院的鲁凡老师。他们分别就跆拳道竞技、品势最新规则、国内普通高校跆拳道项目的教学与训练方法、体能协同训练思路与方法,赛前预案制定、场上指挥方法等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