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舞蹈

发布者: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16-11-03浏览次数:302

体育舞蹈俱乐部简介

体育舞蹈也称“国际标准交谊舞”,是体育运动项目之一,具有深受广大学生喜爱的、普及性极强,集舞蹈、音乐、健身、娱乐于一体的特点,在我国全民健身活动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体育舞蹈所特有的保健、医疗、健身、健美、娱乐的实用价值受到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的重视与青睐,吸引了很多爱好者参与,形成了一定规模的运动群体,现已发展成艺术性高、技巧性强的竞技性项目。

本俱乐部以实践教学为主,并穿插部分理论教学,使理论和实践更好结合。通过《体育舞蹈》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体育舞蹈专项理论性知识,以及重点项目的技术分析,掌握体育舞蹈的基本动作和锻炼方法,领会体育舞蹈的风格特点,促进学生提高身体素质、保持心理健康、提高学习效率,并能使学生培养勇敢、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并能正确处理竞争与合作的关系。

按照学院体育教学俱乐部制的模式,我们根据所选俱乐部学生的基础条件进行训练指导,一般包括基本理论与实践部分,而实践部分又包括基础班教学(基本舞步与姿态练习、伦巴)、提高班教学(恰恰、桑巴)两个层次进行教学,还可根据学生需求练习一些摩登舞、拉丁健美操、芭蕾等有益于健身健美、身心健康的运动。任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理论部分以讲授为主,实践部分应采用讲解、动作示范、分解、对比等多种方法,使理论与实际结合,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