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垒球

发布者: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16-11-03浏览次数:1414

棒垒球俱乐部简介

棒垒球运动是一项集体的对抗性项目,也是球类运动中最富有田径特色的运动项目。这项运动深受广大学生的欢迎和喜好。该课程为通识必修课,以实践教学为主,并穿插部份理论教学,使理论和实践更好结合。课程开设目的是为了使学生能够更好更全面的了解和掌握棒垒球运动的基本技术和基本战术,并通过棒垒球俱乐部的教学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团结有爱的团队精神,使学生养成自觉锻炼的习惯,为终身体育奠定良好的基础。通过棒垒球俱乐部的教学,使学生较系统地掌握棒球运动的基本理论,竞赛规则和裁判法。较熟练地掌握棒垒球运动的基本技术和基本战术。全面发展学生的速度、力量、灵活、柔韧、反应能力等身体素质。发展学生的个性,培养勇敢拼搏,灵活机敏,坚毅顽强,机制果断的优良品质,树立团结有爱,相互帮助,协调一致的团队精神。培养对棒垒球运动兴趣、爱好,提高学生自我锻炼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