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

发布者: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16-11-03浏览次数:1648

篮球俱乐部简介

篮球运动发展至今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是一项集体性、综合性、攻守对抗的活动性游戏。经常参加篮球运动,对改善心肺功能、提高中枢神经系统功能、运动器官功能及增强体质都能起到有益的作用。在篮球运动中得到愉快的情绪体验,使人的个性、潜力和创造力得到充分展示,改善心理状态、克服心理障碍,养成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在篮球运动攻守变换的对抗中,能使学生培养勇敢、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并能正确处理竞争与合作的关系。

我院体育教学俱乐部制的模式,篮球俱乐部根据学生的基础条件进行训练指导,一般包括基本理论与实践部分,而实践部分又包括基础教学(基本移动与进攻、防守)、任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理论部分以讲授为主,实践部分采用讲解、动作示范、分解、对比等多种方法,使理论与实际结合,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终生体育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