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操

发布者: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16-11-03浏览次数:1255

啦啦操俱乐部简介

啦啦操是一项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普及性极强,集体操、舞 蹈、音乐、健身、娱乐于一体的体育项目。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啦啦操所特有的保健、医疗、 健身、健美、娱乐的实用价值受到越来越多的人们的重视。吸引了不同年龄的爱好者参与,形成了一定规模的消费群体。各级电视台纷纷制作以竞赛、普及为内容的专题节目,其收视频率远远超过其他节目。

现代啦啦操是以团队的形式出现,并结合Dance(舞蹈)、Cheer(口号)、Partner Stunts(舞伴特技,是指托举的难度动作)、Tumbling(技巧)、Basket Toss(轿子抛)、Pyramid(叠罗汉)、Jump(跳跃)等动作技术,配合音乐、服装、队型变化及标示物品(如彩球、口号板、喇叭与旗帜)等要素,遵守比赛规则中对性别、人数、时间限制、安全规则等规定进行比赛的运动,称之为竞技啦啦队,亦可称为啦啦队。竞技啦啦队分为技巧啦啦队和舞蹈啦啦队。

我院啦啦操俱乐部是基于啦啦操项目的特点,结合现代大学生的基本身体素质整合全国啦啦操推广套路进行对我院学生进行啦啦操基础的教学。教学内容包括健身街舞、JAZZ、基础健美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