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

发布者: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16-11-03浏览次数:1095

田径俱乐部简介

田径运动是以走、跑、跳、投等多种身体练习为基本手段,以竞技性、健身性、实用性练习项目为主要内容,以发展人的基本运动能力和生活生存能力、促进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为主要目标的基础性体育实践课程。培养良好的意志品质、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发展个性,提高道德修养,促进身心全面发展,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通过学习和锻炼,使学生掌握田径的基本理论知识、基本动作及技术要领,并能持之以恒的加以练习,为终生体育打下良好基础。按照学院体育教学俱乐部制的模式,我们根据所选俱乐部学生的基础条件进行训练指导,提倡自主学习,合作学习。要突出田径运动特点,对学生进行团结协作,勇敢顽强等优良品质和作风的教育。教学手段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生实践操作能力的培养,以适应社会的需要。要以提高教学效果为目的充分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