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

发布者: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16-11-03浏览次数:1730

瑜伽俱乐部简介

瑜伽一词是梵文“Yoga”的音译,具有和谐、统一的意思,它最初代表的是一个古老的哲学派别,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古老健身术,起源于印度,已有近五千年的历史。瑜伽首先是修心益智的健康科学,同时是培养信心与勇气潜能的科学,也是放松身体,缓解疲劳,为健康生命充电的能量补充方法。

瑜伽而如今却成为健身时尚的代名词,目前,瑜伽健身已盛行全世界,受到越来越多的人青睐,它的体式运用古老而易于掌握的技巧,改善人们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方式,具体包括调身的体位法、调息的呼吸法、调心的冥想法等,以期达到身心的合一。瑜伽动作简单易学,舒展优美,习练瑜伽可使神经得以放松安定,达到自然健康减肥、塑造完美形体、缓解人体身体、心理压力,促进身体、心灵以及环境间的平衡。

瑜伽教学俱乐部为同学们生提供一个了解和学习瑜伽的平台,教师作为学生的引导,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在瑜伽的练习中了解自己的身体,感受自己身体的变化,并能根据要求对体位式进行选编动作组合,提高同学们自我锻炼的能力,为终身体育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