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操

发布者: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16-11-03浏览次数:2436

健美操俱乐部简介

《健美操》是集音乐、舞蹈、体操、美学于一体的新型体育项目。它以其自身固有的价值和魅力,风靡世界,深受广大青年学生及群众的喜爱。目前,健美操已列入我国学校体育教学大纲,成为学校体育的主要教授项目,它是以人体自身为对象,按照人体的解剖部位和身体全面发展的要求有目的、有针对性地把改善机体、增进健康、塑造形体、陶冶情操等练习有机创编起来,保持一定的练习时间和运动负荷,达到健身、健美、健心的锻炼效果的一项运动。

本俱乐部以实践教学为主,并穿插部分理论教学,使理论和实践更好结合。通过《健美操》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健美操的专项理论性知识,以及专项技术教学,掌握健美操的基本知识、基本技术和基本技能,培养学生对健美操运动的兴趣,培养学生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达到健身、健心、娱乐的目的。按照学院体育教学俱乐部制的模式,我们根据所选俱乐部学生的基础条件进行训练指导,一般包括基本理论与实践部分,而实践部分又包括基础班教学(基本操化动作与大众健美操一、二级锻炼标准)、提高班教学(基本操化动作与大众健美操三、四级锻炼标准),还可根据学生需求练习一些健身操、艺术体操、有氧操、无氧操等有益于健身健美、身心健康的运动。任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理论部分以讲授为主,实践部分应采用讲解、动作示范、分解、对比等多种方法,使理论与实际结合,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