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大学,不一样的体育课

发布者: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607

 

 

831日中午,2018级新生“第一堂体育课”在风雨球馆二楼开课,新生代表、体育教学部主任王惠、直属党支部书记历学坪、体育教师代表王驰、芦宏亮、张东强、行政秘书陈莉老师参加了第一堂体育课,为2018级新生们讲述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体育俱乐部相关事项。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会上,体育教学部主任王惠老师欢迎致辞,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优越的体育硬件设施和丰富的体育运动资源,让学生充分了解学校的体育教学条件和校园体育风尚,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学校的优越资源,珍惜体育锻炼学习的便利机会,倡导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学习新的体育技能,有利终身健康发展,并提出了“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运动场,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倡议,调动同学们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丰富大学生活。

 

 

优化体育风尚,享受体育课程

为了让同学们更形象的感受我校运动风尚,王驰老师以照片、视频的方式为同学们呈现我校各体育运动队的精彩风貌和优异的成绩,介绍了我校对体育运动队的支持政策,展现我校丰富的体育文化,支持同学们发挥自己的特长,积极的参加自己擅长项目的训练,代表学校参加各级体育赛事,为自己的人生增添绚丽的一笔。

我校体育课程丰富多样,本学期开设25个体育俱乐部。历学坪老师和教学秘书陈莉老师共同讲解了体育教学俱乐部的课程模式、课程类别、学分要求、出勤方法、考核办法,强调体育选课的要求,现场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使同学们能够顺利取得体育学分。

“第一堂体育课”旨在让同学们充分了解我校体育俱乐部模式,调动同学们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同时引导同学们正确选修体育俱乐部,保质保量的完成体育学分,让同学们真正参与到体育锻炼中,享受精彩纷呈的校园体育生活。

撰稿/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 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