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做表率,保障体测促健康——体育教学部党支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岗位上坚守初心与使命

发布者: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107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精神要求,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立足岗位做表率,保障体测促健康”主题工作会议。

  支部书记王驰就10月8日国家教育部发布的《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文件做了重点说明,《意见》中重点明确指出了关于广大教师要把主要精力投入教育教学工作,深入党建和思政、教学和科研一线,切实把走进学生、关爱学生、帮助学生落到实处,所以作为教师党员,我们更要围绕《意见》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模范性、带头性。另外《意见》中也明确指出要严把考试和毕业出口关,加强学生体育课程考核,不能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要求者不能毕业,可以看出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等方面,因此作为本次测试工作的主要力量,体育教学部党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要切实发挥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做到严肃、认真、规范,为全面提升学生体质健康做好充分的准备和一流的服务。

      为了更好的让学生顺利完成测试项目并取得较好的成绩,要求每位党员同志要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并在岗位上多奉献,充当服务先锋的作用。在测试期间,所有教师同志提前20分钟到岗,对测试仪器进行检测准备等工作,老师们顶着烈日,不间断地指挥指导学生,使整个测试过程有序而规范。

  作为体质健康测试的总负责人王险峰老师,他作为一名老党员,在测试前两天内就把所有测试仪器和宣传板等放置到各个测试场地上,并做好调试工作,每天提早和晚走一小时的时间为各个测试环节做好准备,并在整个测试过程中不断穿梭在各个场地上,不仅要解决测试仪器出现的故障还要解决学生的突发情况,充分展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坚持初心、任劳任怨;作为一个支部,更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努力奉献。

  


撰稿/摄影: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