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中国大学生3X3 篮球联赛(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赛区)竞赛规程

发布者:曾荣江(系统)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270

一、主办单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福建省教育厅

二、协办单位: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

三、承办单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四、独家运营国泰慧众(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五、联合运营:咪咕视讯科技有限公司

六、参赛队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

七、比赛日期、地点:

比赛时间:20191211-20

比赛地点:风雨球馆二楼篮球场

八、参赛资格

(一)凡报名参加联赛的运动员,必须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9级、2018级、2017级、2016级以及建筑学院2015级在校的全体学生。

(二)运动员参赛年龄不得大于28周岁(按11日界定)。

(三)每个运动员可参加联赛4届,以运动员第一次报名参赛(第N届)开始计算至第(N+3)届为止,不能参加第(N+4)届及以后的联赛。报名参赛以当届校园海选赛报名表为准。

九、竞赛办法

(一)规则及赛制:本次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园3X3篮海选赛,执行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三人篮球规则》,采用单淘汰赛制,比赛的负者即被淘汰,胜者按赛前轮次的安排继续比赛。

(二)赛事编排及名次认定:本次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园3X3篮球海选赛,采用单淘汰编排法,采用抽签的方法随机进入比赛位号,比赛将按参赛队伍的位号顺序将所有球队平均分成A/B/C/D四个小组,最后决出前四名代表我校参加2019-2020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男子公开组城市冠军赛。

十、竞赛规则及比赛规定

(一)执行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三人篮球规则》。

(二)执行《全国学生体育竞赛纪律处罚管理规定》。

(三)每支球队报名人数不多于4名队员。

(四)联赛统一提供使用比赛服(比赛号坎)。

(五)使用联赛指定6号比赛用球。

(六)参赛队赛前五分钟完成检录。

(七)常规比赛时间内两队比分相同,加时赛先进球的一方获胜。

十一、报名办法

(一)每支校内海选赛公开组参赛球队自1120日起,登录咪咕视频APP“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专区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以网站公布时间为准;选择所在城市和所属赛区(学校),认真填写球员资和身份证信息、球队经理人个人资料,详细阅读报名须知确认同意后提交报名。比赛不接受现场报名。

(二)报名人数为每队队员4名;此份名单联赛期间不得更改;每队自行拟定一个队名。

(三)比赛队员号码在1-4号之间,不得超出区间。

十二、比赛监督、裁判员

比赛监督由体育部负责担任;裁判员由学校选派。

十三、资格审查

(一)经资格审查委员审查认定不符合参赛资格者:在赛前将被取消参赛资格,且所代表队伍不得增补他人;在赛中及赛后发现将被取消参赛资格,所代表队伍将被取消比赛成绩。

(二)凡对参赛运动员(队)的资格问题有异议提出申诉者,于赛前向“资格审查委员会”提交经领队签字的《申诉报告书》方可受理。

十四、其他规定

参加各阶段的比赛,各队在参赛前必须为本队所有人员办理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否则不允许参加比赛。

十五、本规程未尽事宜,由体育教学部负责补充、修订和解释。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体育教学部

20191130


附件1

参赛报名表

参赛组别:公开组参赛队名:

序号

姓名

身高

体重

号码

身份证号码

官网注册号码

1







2







3







4







经理人:手机:

*各参赛队须认真填写报名表;比赛队员的姓名、号码必须与报名表相符,否则不得上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