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党支部开展《选题及体育科研论文写作—以课程思政为例》专题讲座

发布者: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381

      12月11日上午,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特邀厦门大学体育教学部何元春教授来我部进行了一场«选题及体育科研论文写作—以课程思政为例»的专题讲座。
雷锐生副院长、体育教学部王惠主任出席了本次讲座。

 

      何元春教授现为厦门大学体育教学部副主任,哈尔滨体育学院博导。已在各级各类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中文类核心期刊(CSSCI)27篇,主持及参与国家社科、教育部人文社科等各类课题20项。《北京体育大学学报》、《体育科学研究》审稿专家,国家社科、教育部人文社科通讯评审专家、结项鉴定专家。是一名资深的体育学者,拥有丰富的教学和科研能力。
      何元春教授在讲座中重点从课题申报到选题再到一步一步的认证切合自身研究成果的过程详尽地给党员同志们进行了讲解,尤其对如何选题、如何写文献综述、文章结构、理论运用等方面做了非常详细的讲解,并根据自己多年的写作经验、课题申报经验、交流的经验给各位党员同志们进行了分享,并对目前国内体育研究环境与现状进行了剖析。与会的党员同志们认真听讲,做了大量的笔记,在讲座结束后纷纷与何教授交流经验,党员教师们表示重新认识了体育科研方向与方法,对自身的科研能力的提高有很大作用。

      雷锐生副院长在会后进行了讲话,他表示作为一名教师科研能力是必不可少的,尤其作为一名体育教师。目前,祖国各方面实力进步和强大,国内体育各个方面也发生着深刻的变化,我校体育教师要在体育教学的岗位上要结合时代进步,国家发展需要去思考和研究,研究的方向很多,一定要把握好时机,努力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