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激情,共享快乐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棒垒球课外联赛

发布者: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439

 1227日上午,棒垒球课外联赛在北区操场、北区篮球场正式拉开序幕。本次联赛,共有男女11支队伍,裁判员39人,共计201人参与其中。本次比赛依托体育俱乐部教学模式开展实施,以“学练赛用”为主线,课内外体育融为一体,真正做到“以体育人”。此外,为保证比赛有条不紊进行,我校体育教学部给予了物质支持,提供了饮用水、桌椅、垒包、乐乐球等相关器材。

在当日比赛中,大家早早地就到达北区操场集中,按组别列队,整装待发。

为了保证队员间的默契度与熟练度,也为了练习接球传球的手感,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棒垒球队学长教练的带领下,许多球队见缝插针,在集合与开始比赛的间隙,进行热身拉伸与抛接球练习。

  

早晨九点,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联赛采取分组抽签的方式进行分组对决,赛制采用淘汰制,无复活赛,并在最终决出男女队1-6名的排名。

321——加油!”赛前,球队队长带领队员围站一起加油打气。全队的手叠在一起,齐齐举起,齐齐放下,必胜的信念尽在不言中。

  

裁判们就职到位,在确定人数后,主裁组织大家沿着垒线就位,互相问好示意,猜拳决定攻守方。

  很快,比赛拉开序幕。在比赛中,球队队员们充分表现出比赛精神,球队双方在比赛场上球球必争。捕球及时,抛接熟稔,跑垒迅速,踩垒精准。

  

在四个小时的艰苦鏖战后,最终男生“精神小伙成双队”与女生“干饭最重要对不队”分别取得了男女生球队的第一名。

精神小伙成双队的队长来自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曹栩源谈到了他的比赛经历,在他看来,球队的气势与信心是他们制胜的关键。“我们的对手第一场和最后一场面对同样的对手,但是我们的结果和状态是天壤地别。第一场第一轮的状态低迷,最后一场的最后一球全垒打,算是一种蜕变。”

因为赛制,第一场比赛落败的原因,他们几乎场场都在场上战斗,是唯一一支从头至尾没有停歇的球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两队的士气就有很大的差距,我们是越战越勇,士气高涨,对手每有一个人要打球时,我们就报每个垒包上是否有跑垒员,怎么淘汰他们最好,接到球应该怎么传,每淘汰一个我就大声喊:”几个out了,抓出局数。当时真的很团结,拧成一股劲,每一个人都想守好每一球,打好每一棒。”曹栩源如是说。

女生冠军队“干饭最重要对不队”的队长来自2019级工程管理的队长张媛媛认为队友间默契的配合和相互的鼓励是她们制胜的法宝。“我们球队获胜的原因其实很简单:运气+实力+信任。运气和实力并不算决定性因素,队友之间的相互的默契与鼓励才是最重要的,大家应该对自己有信心,也要认可队友,多多鼓励,增强球队凝聚力!”

    裁判员也是此次联赛中不可或缺的角色。裁判们对每一场比赛的准确判罚,保证比赛过程中的公平公正,如实记录每一场的对决比分,都是在为联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此次比赛的顺利举行,为同学们检验学期教学成果,提升棒垒球水平搭建了一个展现的平台,促进了参赛各球队、球员、裁判间的感情交流。同时,为下学期的棒垒球教学与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     陈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