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

发布者: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268


 


 为了更好的增强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的凝聚力,强化支部党员的党性,学习和提高体育课程思政的实践能力,2021715日,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邀请了部门主管王惠,并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同前往漳州市区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系列活动。

在女排腾飞馆,大家参观了女排曾经训练留下的资料,了解漳州女排基地成立的历史,学习了曾经女排人撼动中国的女排精神。这些都为体育课程思政积累了丰富的素材,明确了体育进行思政改革的方向,也为支部党员开展课程思政找到了方法。

15日中午,支部书记王驰为全体党员开展了关于“党性的修养”的支部党课。党课中,王驰与支部同志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几次起死回生的历史,将共产党的坚韧意志、自我纠错、民主集中等优秀品质与大家共勉。王驰强调,党性是一名共产党人最基本的品质,是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大家应该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并以党员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在党课的最后,支部为郑桂凤、孙乐宁两位党员颁发入党20年的纪念品,并感谢两位党员的辛苦付出。

15日下午,支部组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革命者》。在电影中大家了解到了建党之初的悲壮,新中国的今天是众多共产党人不怕流血、不惧牺牲,甚至甘愿用生命来唤醒国人革命的大无畏精神铸就的。

 学习党史的最后一站,支部组织前往参观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从一件件珍贵的图文实物等历史文物中,跟随思绪穿越时空寻找革命先辈的印记,还原一个个文物背后所蕴含的感人故事,深刻感悟党领导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

本次活动通过参观女排腾飞馆、芝山红楼、观看红色电影、学习党课等系列活动不仅学习了中国女排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同时缅怀历史,牢记先辈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支部同志们表示,以亲身实践的方式来学习历史是强化自身党性非常有效的方法。




撰稿/摄影: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