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连冠!嘉庚足球再写历史新篇章!

发布者: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50



20211120日,带着“卫冕冠军”的光环,我校足球队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福建赛区”的比赛。本次比赛包括厦门大学、农林大学、华侨大学等共15支本科高校队伍参加。经过66场的激烈角逐,我校再次登顶福建高校足球联赛,成功卫冕!据悉从2016年开始,我校已经连续5年问鼎福建赛区的比赛,不仅刷新了我校足球队历史,在福建高校足球的历史上也是首屈一指。


小组赛,我校首场对阵阳光学院,凭借球员出色的表现以5:2拿下第一场比赛。

第二场比赛对阵闽南师范大学,面对三个定位球失误,嘉庚学院不急不躁,凭借出色传导实力,成功扳回比分,以4:3拿下闽南师范大学。

第三场比赛中,嘉庚学院稳扎稳打,3:2战胜厦门工学院。最终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八强。


八强淘汰赛中,嘉庚学院对阵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雷锐生、体育教学部主任王惠专程来到现场,并带来了营养补品,为球队加油助威。面对对手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嘉庚学院越战越勇,凭借出色的传导球技术,以3:1拿下本场比赛。

半决赛,我校对阵三明学院。嘉庚学院成功把握对方失误瞬间,抓住机会破门,以2:1战胜具有主场优势的三明学院。


决赛面对的是强劲的对手华侨大学。常规时长中,双方你来我往,华侨大学多次传中造成威胁,但并未取得进球。比赛十分焦灼,双方都进行了积极拼抢。面对华侨大学迅速的进攻,嘉庚学院积极回防,成功解围。下半场,双方依然攻势不减,但仍然没有取得有效进球。常规时长结束,双方比分仍为0:0,进入点球大战。

前五球双方皆稳定发挥,华侨大学在第六球产生失误,最终嘉庚学院一锤定音,以点球6:5击败对手华侨大学。

最终,我校以共计进17球失9球的成绩,成功夺得20212022年福建省大学生足球比赛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校园组的冠军!并成功获得最佳球员、最佳运动员、最佳教练员三个奖项。

感谢官方合作伙伴卡尔美(中国)有限公司对我校足球队的大力支持!




撰稿:黎远玥

摄影:校足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