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龙舟队参加第四届集美“学村杯”龙舟赛获佳绩

发布者: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227


百舸争流千帆竞,波涛在后,岸在前......1211日,2021年第四届集美“学村杯”龙舟邀请赛在龙舟池举行。本次赛事由集美学校委员会主办,集美区龙舟协会、集美学村体育协会、集美鳌园景区承办,以龙舟竞渡的形式展现青少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共同庆祝建党百年。

我校龙舟队因为在端午节龙舟赛中成绩优异,十分荣幸收到了来自集美学村主办的第四届龙舟赛的邀请,与全市各高校、体育协会、社区的12支队伍进行激烈的竞争,最后获得200米直道赛第五、500米直道赛第六和团体总分第五名的好成绩。

 200米小决赛中我校代表队一路领先


为了此次比赛,我校龙舟队开展了一学期系统的训练,并在赛前两周进行高强度训练,每天下午12301400都能看到龙舟队队员们头顶烈日,积极参与训练的身影,他们每天训练保持在2个小时左右,总里程达5公里以上,有时队员们还会手握20斤重的铁桨进行分解练习,运动强度大,体力消耗快,但每个队员无怨无悔,都渴望在龙舟赛的舞台表现自己最佳状态。“我们的对手都是刚参加完福建省大学生龙舟联赛的队伍,他们配合默契,综合实力很强,我们需要更努力才能有机会”,诸悦老师赛前鼓励队员时说到。


诸悦老师和队员们校内训练的场景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教练员和队员的共同努力拼搏下,我校龙舟队在集美龙舟邀请赛200米与500米比赛中,不惧他队的主场优势与职业队伍身体素质的差距。我们勇于拼搏,挥洒汗水,将训练的效果体现在比赛中。两次从小组赛突围,在小决赛中分获第一和第二,总成绩第五名。

队员们在比赛中热血拼搏的场景


我校龙舟队在200米决赛中,经过两轮比拼最后以5764的成绩拿到了小决赛第一。在500米决赛中,经过两轮比拼最后以234秒拿到了小决赛第二名

赛中合影

比赛间隙中诸悦老师在指导队员们


我校舟队能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团体总分第五名的好成绩,归根结底是诸悦老师和我们龙舟队队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在未来的日子,我校龙舟队可以再创辉煌,取得更好的成绩。




撰稿:马一源 高孝祈

拍摄:马一源 龚嘉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