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龙舟队喜提“龙腾虎跃2022海峡两岸龙舟赛”第五名

发布者: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6

 

鼓声阵阵,桨声不断。“应龙乘风,破浪逐空,嘉庚龙舟,冲冲冲冲”——202263日,嘉庚学院龙舟队的口号回响在集美龙舟池,那是我校龙舟队队员在奋力拼搏呐喊,他们在本次“龙腾虎跃2022海峡两岸龙舟赛”龙舟活动中取得了决赛第五名的佳绩。

为迎接端午节,加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龙腾虎跃”2022海峡两岸赛龙舟活动,于61日至3日在福建省厦门市集美龙舟池盛大举行。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龙舟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汇集了两岸41支参赛队的千余名选手,其中大陆队伍24支,台胞队伍17支。2008年起海峡两岸龙舟赛升格为国家级赛事,经过多年的传承和发展,已成为推动两岸四地交流、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

本次赛事分社会组和青少年组两个组别。青少年组共有来自福州大学、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轮机工程学院、厦门理工学院、集美大学航海学院、厦门海洋学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仰恩大学、厦门工商旅校、嘉庚学院共12所高水平龙舟队参加。比赛分为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共3场。

在第一场预赛中,队员们力克华侨大学、福州大学、仰恩大学三位强劲的对手,以11309取得小组第三名挺进半决赛。半决赛中,天气闷热潮湿,少数队员由于从检录到上场的过程时间较长,出现中暑情况,依然用水降温坚持比赛,最终以11529从小组中脱颖而出,以第四名杀入决赛。大家纷纷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进入决赛就意味着可以与最高水平的代表队同场竞技,能在第二天决赛的转播画面中与自己的亲朋好友分享人生第一次大型赛事的经历。

休整一晚之后,在体育教学部领导的鼓励下,大家的士气高涨,纷纷表示要在决赛的舞台毫无保留的展现自己集训期的成果。63日上午决赛前,由于客场连续高强度作战,加上天气炎热。赛前,主力队员高孝祈同学背部痉挛,领航员曹家辉同学腿部受伤,前舱李银明同学双手擦伤,但依旧咬牙坚持,赛场上22名队员顶着烈日,齐心协力在前150米与集美大学等强队并驾齐驱,在冲刺阶段因体力问题,仅仅与第四名差0.5秒,以11579取得青少年组决赛第五名的好成绩。赛后队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距离第三名并不遥远,下个赛季一定更加刻苦训练 登上更高的领奖台”。少年应有凌云志,追梦不负韶华时。未来,我们会在下一个赛场上相遇!




撰稿:诸悦 张哲嫣

摄影:张哲嫣 马一源

供图:cctv5 新华社 中国新闻网 厦门广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