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武术比赛我校健儿迎来首次双金!

发布者: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22-08-10浏览次数:63



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教育厅、省体育局承办的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武术比赛于730-85在集美大学光前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32所高校200大学生运动员分别参加甲A组、甲B组、乙组和丙组的比赛。武术竞赛项目分为自选拳术、自选短器械、自选长器械、传统拳术和传统器械。

竞争激烈的A赛场上,我校武术队员张锦臻,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雷锐生和体育教学部主任王惠的大力支持,曹瑾老师、王松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荣获自选刀术冠军、传统器械双刀冠军以及自选棍术季军的喜人成绩,这也成为本届省运会我校代表团的首次双金。

嘉庚学子张锦臻精湛高超的武术动作、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赢得了裁判组的认可、对手的尊重乃至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欢呼,充分诠释了嘉庚学子积极向上、勇于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风貌,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曹瑾老师本次比赛中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比赛期间,体育教学部主任王惠多次到场为学生队员加油助威,一起见证了学生队员取得佳绩的喜人时刻。

  

  张锦臻参加自选刀术项目的精彩片段    

  

张锦臻参加传统器械双刀项目的精彩片段 

   

张锦臻参加自选棍术项目的精彩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