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

发布者: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23-07-14浏览次数:11

龙舟俱乐部简介

龙舟(Dragon-boat Race)是一门技能必修课,适用于全体在校学生。龙舟运动作为我国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承载着浓厚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具有独特的竞技性、大众性、观赏性以及趣味性特点,并且还具备教育、娱乐以及对民族文化传承发展等多种功能。

龙舟运动可以发展学生力量、提高肌肉含量,改善形体、增加肌肉耐力,提高速度、柔韧素质打好健身基础,运动的同时让学生了解传统文化,树立爱国爱家情怀,磨练意志品质,增强体质掌握体育技能、培养爱国主义情感、形成良好的心理品质、锻炼良好的社交能力、养乐观顽强的德育品质。将“团结、拼搏、爱国、爱乡”等思政元素,将其落实在具备行动力,帮助大学生在进行体育锻炼提升身体素质,达到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要求,成为具有健全人格的新时代合格人才。

本俱乐部课程是根据中国龙舟协会指定培训教材《龙舟运动高级教程》的1-10章教学内容对其进行教学。在这些教学内容中,可以体现龙舟运动的团结拼搏、爱国爱乡、磨练意志、挑战自我、勤学苦练、奋勇拼搏、吃苦耐劳、坚韧不拔、团结协作、集体意识、直面困难、永不言弃等优良品质。